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买保险还要看身材?

买保险还要看身材?

2021-04-16 分享到:

  购买过保险产品的朋友都清楚,购买保险产品时需要填写一些个人信息,例如身高、体重等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部分消费者还会因为“身材问题”,被保险公司下体检函,即要求消费者在约定时间内去指定机构体检!那么,买保险还要看身材吗?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买保险还要看身材?

  买保险当然不需要看身材,但肥胖或超重真的不只是多几斤几两的肉,对健康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,买保险难免会受到影响。

  如何定义肥胖和超重?

  目前,国际上衡量体重标准的方法为:体重指数(BMI)=体重(kg)/身高(米)的平方米(㎡)。

  正常范围的BMI是:18.5-24.9;体重超重的BMI是:25-29.9。

  这也是保险公司通常用作核保参考的依据,不同的保险公司对肥胖BMI的规定略有不同,一般BMI在24-28会被保险公司定义为“超重”,而BMI>28则被会被保险公司定义为“肥胖”。

  为什么肥胖和超重会影响买保险?

  肥胖和超重,严格来说也是一种慢性病,是很多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,会引发很多并发症,如三高,冠心病,脂肪肝,动脉硬化等疾病。

  一般保险公司会重点核保体重超标人士的血压、身高体重、吸烟状况,有否血糖过高或胆固醇过高情况等情况。尤其是肥胖人士需要提供历年体检资料。

  如果你不仅是属于超重人群,而且还伴有其他的疾病,那么你保险公司对你的核保就会严格很多,绝大多数会被拒保或者加费承保;如果你是个健康的胖子,那么保险公司对你的核保就相对的会宽松很多。

  肥胖和超重人群该如何购买保险?

  意外险

  绝大多数的意外险对健康告知是没有要求的,不管你是不是肥胖或者超重,一般对投保是不存在影响的。

  医疗险、重大疾病保险和寿险

  都知道投保健康险和寿险是需要健康告知的,对于肥胖人群,如果是轻度肥胖,保险公司一般会以标准体承保;但是对于超重人群,就需要看保险公司的核保政策了,有可能会面临体检、加费、甚至有可能拒保。

  当然,如果仅仅是单纯肥胖,没有相关的疾病,还是可以轻松通过核保的,大家购买前记得先看清楚健康告知!至于体重超标的同时又带有相关病,如高血压、糖尿病、代谢类疾病,则有较大概率会被保险公司拒保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黄雪凤

福建 厦门  天安财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天安财险 网站管理

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