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医疗险保额越高越好吗?

医疗险保额越高越好吗?

2020-11-20 分享到:

 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,医疗保险的保额与其保障强度挂钩,即保额越高,保障力度越大,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也越强。那么,医疗险保额真的越高越好吗?下面小沃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。

医疗险保额越高越好吗?

  医疗险的作用是报销被保人保险期间疾病治疗产生的医疗费,在医疗险保额范围内,治疗疾病产生的合理且必要的费用都可以用医疗险去报销。

  但不同的医疗险其报销规则可能不同,例如报销范围、报销比例和免赔额等,需要消费者在投保之前先了解清楚。

  “保险的保额越高,其抵御风险的能力则越强,给被保人提供的保障力度也越大”,这个道理基本上适用于所有的保险,但对于医疗险来说,还需要加上一个前提,那就是在消费者经济承受范围内的条件下。

  保额越高保费越贵

  虽然保额越高,保险抵御风险的能力越强,但保额高的同时,保费也是在蹭蹭往上涨。

  保险的保额越高,保险公司面临的理赔压力就越大,保险公司为了降低理赔压力,就会将高保额保险的保费提高。

  一来降低参保人数,二来增加收入,确保有足够的责任准备金用于承担赔偿责任。

  对于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的消费者来说,如果强行要一份高保额保险,很可能会承担比较重的经济压力,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。

  保额溢出

  有关数据表明,一般治疗重大疾病的花费在30万左右,即便是特别严重的疾病如癌症,治疗费用大抵也不会超过100万。

  而市面上很多医疗险的保额可以高达几百万,虽然数字看着很漂亮,但真正用它的时候,才会发现大部分保额是用不上的。

  因为医疗险是报销型保险,只能报销疾病治疗产生的费用(合理且必要),前面也说了即便是癌症,治疗费最多也就百来万。

  而医疗险保额再高,能报销的医疗费只有那么多,显然高保额能起到的作用不明显。

  也就是说,消费者配置医疗险将保额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就可以了,没必要过于追求医疗险高保额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黄雪凤

福建 厦门  天安财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天安财险 网站管理

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